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愛的叮嚀6
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     下週五、六是第一次段考,考試範圍平常週考都會複習過,範圍較小,段考範圍較大,仍要請您在家時,幫忙督促孩子要複習功課,尤其英語及數學要多背、多算,而該做家事時,仍要多讓孩子做,讓他們有多一些修福的機會。謝謝。
      這週頒發23月獎學金1.5個月。請您查收。

各位同學大家好:
    經過上學期的磨練,同學們應該都知道國中跟小學課業的差異,讀書方法也清楚了,接下來成績如何全看你要不要付出更多的努力,提早準備及有計畫的複習是最穩當的。
    除此之外,仍要跟你們提醒一些基本的品德修養,有些生活中的禮儀,有時不太留意,一句話或一個動作,可能已傷到人而自己卻不知道,而這個傷痕可能留在那人的心中久久不能抹滅,自己也可能因此而得到不好的果報;反過來,也可能因為不經意的一句讚美或尊重的話,而救了自己,下面分享的是真實的故事。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句問候
    一位女士在一家肉類加工廠工作。有一天,當她完成所有工作安排,走進冷凍庫例行檢查,突然,一個不注意,門意外關上了,她被鎖在裡面。
   
雖然她竭盡全力地尖叫著,敲打著,她的哭聲卻沒有人能夠聽到。這個時候大部分工人都已經下班了,在冰冷的房間裡,沒有人能夠聽到裡面發生的事。五個小時後,當她頻臨死亡的邊緣,工廠保安最終打開了那扇門,奇蹟般地救了她。
   
後來她問保安,他怎麼會去開那扇門,這不是他的日常工作。他解釋說:我在這家工廠工作了35年,每天都有幾百名工人進進出出,但你是唯一一位每天早晨上班向我問好,晚上下班跟我道別的人。許多人視我為透明看不見的。今天,你像往常一樣來上班,簡單地跟我問聲「你好」。但下班後,我卻沒聽到你跟我說「再見,明天見」。於是,我決定去工廠裡面看看。我期待你的「嗨」和「再見」,因為這話提醒我,我是某人。沒聽到你的告別,我知道可能發生了一些事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每個角落尋找你。
    看完這個故事,希望平常跟同學說話時,多用一些柔軟語,多一分感恩、謙虛、和尊重你周圍的人,每天正面的去影響你周圍的人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,感恩別人的幫助,感恩朋友的陪伴,尊重他人,才能得到尊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