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愛的叮嚀5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    最近天氣變化大,同學感冒的人較多,因此學校鼓勵同學多運動及喝海鹽水,第二節下課全校都要到戶外走路、運動以提升同學的免疫力。
    在英語的學習上,最近發現同學們的聽力較不熟,除了在學校固定播放之外,希望在家時,孩子也能撥出時間聽雜誌,也請您能一起督促孩子放鬆之外,也要複習功課,因為週一固定為英語週考。謝謝。

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:
    時間過得真快,一眨眼已經開學第五週了,不久就要段考,看同學們最近週考的表現,在讀書態度上不是很在意、積極,尤其英數兩科更明顯,基本功尤其重要,背英單及動手算是每天必須做的練習,讀書的要領許多老師也都對你們諄諄教誨過,成績的好壞,關鍵還是在你自己,這週跟你們分享以下的故事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吃葡萄        邵健
    張三和李四兩個人吃葡萄。吃著吃著,張三就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,饒有興趣的對李四說:「我們倆性格相差很大呀。」李四不明白:「何以見得呢?」
   
張三指著面前的葡萄說:「從吃葡萄的方式上能看出來:每次我都摘最大的吃;而你,每次都摘最小的吃」。李四瞅瞅桌上,果然,張三吃的時候,都是揀最大葡萄的吃。而李四,都是揀最小葡萄的吃。李四說:「這叫個性?」
   
張三說:「瞧我,每次吃的都是最好的一顆葡萄。而你,每次都是吃最差的一顆葡萄。看來,你不懂享受生活啊。」
   
李四笑了:「是嗎?我看真正不懂的享受生活的是你。不錯,每次你吃到的都是最好的一顆葡萄,可是反過來想想,你吃的葡萄越來越酸,直到最後吃不下去了,心情就越來越糟糕。而我吃的葡萄越來越甜,心情也會越來越好的。」
   
張三說:「你說的是分吃葡萄的情景。假如我們合吃葡萄,我不就佔大便宜了?」
   
李四笑著嘆了口氣說:「這樣更顯出你的可悲啊,有了這一次,誰還會跟你合吃葡萄呢?你整天抱怨自己缺少朋友,卻不知道這正是最根本的原因!」
    張三的習慣是先甘後酸,李四則先酸後甘,用在讀書上是先下苦功自然享受成果,用在交友上,甜葡萄就像是吃喝玩樂,酸葡萄就如相互幫忙。你是哪一種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