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

愛的叮嚀82

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:   
     模擬考成績出來了,心裡的想法如何?這是一個面對自己、為自己做決定的重要時刻,成績不理想跟你的學習態度及讀書方法一定有關係,如果你有想走出自己的路,一定要認真的去檢討、反省,回頭聽懂師長們的建議,而在生活習慣與品德的實踐上也應繼續保持。最近因剛考完又是園遊會,發現有些同學放鬆下來,有人在討論3C、遊戲或看課外書、聊天等,尤其3C的使用,如過於沉迷,以後必深受其害,有如吸毒一樣,上癮之後想戒很難,不但影響生活品質,更影響身體健康,曾聽某位醫師說電磁波對人體的危害更甚於空汙,所以誠懇的提醒你們,對於3C的使用要適可而止,勿貪圖一時的快樂而殘害自己的健康。跟你們分享下面故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時間花在人身上,而不是花在設備上
     我和爸爸一起在銀行呆了一個小時,因為他必須要轉帳,我忍不住就這樣問他了。『爸爸,我們為什麼不啟動你的網路銀行?』他問我:『我為什麼要這麼做?』『那樣你就不必在這裡花一個小時,只為了要轉帳。你甚至可以在線上購物,一切都會很容易!』我很開心的引導他進入網絡銀行的世界。他問:『如果這樣做,我是不是就不必走出房子?』我說:『是的,是的!』。我告訴他現在甚至可以在家門口交貨,亞馬遜如何遞送一切。但他接下來的回答讓我感到啞口無言!
   
他說:『今天進入這家銀行後,我遇到了四個朋友,而且和工作人員聊了一會兒,他現在應該對我這個人有點認識了。你知道的,我經常就一個人,這樣的公司是我需要的,我喜歡把自己準備好來銀行一趟,我有足夠的時間,這是我渴望的與人實際的接觸。兩年前我生病了,我經常去買水果的那家店主專程來看我,他坐在我的床邊哭了起來。幾天前當你媽在早晨走路的時候,突然倒了下去,雜貨店的人看到她倒下去,馬上就開車送你媽回家,因為他知道我住在哪裡。如果一切都上網解決,我會有這種【實際與人接觸】的感覺嗎?為什麼我要讓一切東西都送到我家門口,然後強迫自己只能和我的電腦互動呢?我喜歡知道我正在打交道的人,而不僅僅是【賣家】。它創造了關鍵跟關係。亞馬遜、淘寶、蝦皮……也能提供這一切嗎?』
    
科技帶來了便利,卻使人跟人之間變的生疏,你覺得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