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

愛的叮嚀61


親愛的同學大家好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 模擬考將至,你現在是甚麼心情呢?是有些緊張,但還是讀不下書嗎?或者想緊張一點但卻緊張不起來,因此也就讀不下書。讀書效果要好,一定要能靜下來,讀的時候全神貫注,這種功夫要平常一點一滴的培養,老師還是要跟你說,只要你「有心」,現在開始都來得及,就怕你是無心。
    這週有父親節,不知你是否表達了你的感恩?除了該感恩之外,漸漸的如果你能開始實踐你的「孝心」,把「孝心」常放在心上,常常想到要讓父母親放心、開心,你自己就知道平常的言行該如何了,這是很好用的法寶,不妨試試看。下面跟你們分享幾個父愛的故事,希望你們用心感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散步》
*一女在違背父親意願下結婚,離婚,父女反目,生活貧困並攜一子。其母心慈,勸女兒趁其父散步的空閒帶著兒子回家吃頓熱飯,於是便常帶著兒子刻意避開父親回娘家吃飯。
直到一日下雨,父女兩人在社區偶然相遇回避不及,父親尷尬道:「以後回家吃飯就別躲躲藏藏的,害得我下大雨都得出來!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牆下》
*有人高中時沉迷網路,時常半夜翻牆出校上網。一日他照例翻牆,翻到一半即拔足狂奔而歸,面色古怪,問之不語。從此認真讀書,不再上網,學校盛傳他見鬼了。後來他考上名校,昔日同學問及此事,他沈默良久說:「那天父親來送生活費,父親捨不得住旅館,在牆下坐了一夜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染髮》
*今天爸爸在家自己染頭。我就問他:「爸,你都快60了還染頭髮幹嘛啊,還想勾搭女人去啊?」我爸說~每次我回老家前都把頭髮染黑,那樣你奶奶看見就會以為我還年輕,她也不老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功夫》
*爸爸:「兒子你覺得爸爸壯嗎?」兒:「嗯。」爸爸:「你覺得少林功夫厲害嗎?」兒子:「厲害。」爸爸:如果我剃成光頭,練少林功夫好嗎?兒子拍手:「太好了。」
第二天,兒子看到光頭的爸爸,高興地說:爸爸加油,一定要練成高手。那天,是爸爸化療的前一天。
最深的愛最沉默,因為愛已不在嘴上,而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上,聽不著,只能用心去感受。看完一個小故事只需要20秒,但慢慢咀嚼可能需要20年。
   
    你們的父母對你們的愛,跟上面的故事一模一樣,而你現在的學習,只要你有心,都可用來實踐你的孝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