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愛的叮嚀22


親愛的家長、同學大家好: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 最近氣溫稍降,日夜溫差大,又流行A感,有同學已經感冒請假,大家要更留意身體的保健了。這週班上轉來一位新同學,同學們都能熱心、善意的協助她,讓她提早適應及上軌道,讓人感覺很溫馨。
    開學至今,在生活及課業上,末學覺得有些地方需要再提升,例如同學個人的整潔習慣,以及讀書的積極度等,應該做到的標準,同學們都很清楚,只是有時想偷懶或圖快而忽略了該有的動作,這個容易疏忽的習氣,也正是我們需要培養與磨練的。而家長跟老師也相信同學們一定都能做到最好,希望同學們能儘量發揮心中的美、善,讓自己的生活與學習更優質。這次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:
被人相信是一種幸福
    一艘貨輪在煙波浩淼的大西洋上行駛。一個在船尾做勤雜的黑人小孩不慎掉進了波濤滾滾的大西洋。孩子大喊救命,無奈風大浪急,船上的人誰也沒有聽見,他眼睜睜地看著貨輪托著浪花越來越遠……
        求生的本能使孩子在冷冰的水裏拼命地遊,他用全身的力氣揮動著瘦小的雙臂,努力使頭伸出水面,睜大眼睛盯著輪船遠去的方向。
        船越來越遠,船身越來越小,到後來,什麼都看見了,只剩下一望無際的汪洋。孩子力氣也快用完了,實在游不動了,他覺得自己要沉下去了。放棄吧!他對自己說。這時候,他想起了老船長那張慈祥的臉和友善的眼神。不,船長知道我掉進海裏後,一定會來救我的!想到這裏,孩子鼓足勇氣用生命,的最後力量又朝前遊去……
        船長終於發現那黑人孩子失蹤了,當他斷定孩子是掉進海裏後,下令返航,回去找。這時,有人規勸:“這麼長時間了,就是沒有被淹死,也讓鯊魚吃了……”船長猶豫了一下,還是決定回去找。又有人說:“為一個黑奴孩子,值得嗎?”船長大喝一聲:“住嘴!”
終於,在那孩子就要沉下去的最後一刻,船長趕到了,救起了孩子。
        當孩子蘇醒過來之後,跪在地上感謝船長的救命之恩時,船長扶起孩子問:“孩子,你怎麼能堅持這麼長時間?”    孩子回答:“我知道你會來救我的,一定會的!”    “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來救你的?”    “因為我知道您是那樣的人!”
        聽到這裏,白髮蒼蒼的船長撲通一聲跪在黑人孩子面前,淚流滿面:“孩子,不是我救了你,而是你救了我啊!我為我在那一刻的猶豫而恥辱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一個人能被他人相信也是一種幸福。他人在絕望時想起你,相信你會給予拯救更是一種幸福。
    孩子相信船長,所以沒有放棄求生,而船長被孩子相信,這種被人相信的幸福,一定會給船長帶來更多喜悅。孩子們,你的家長跟老師都非常相信你是一個好孩子,你也要相信家長跟老師都永遠關心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